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开展“精准资助育人心,扶贫关爱暖人心”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 388

1月18日至19日,德馨书院开展“精准资助育人心,扶贫关爱暖人心” 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送去新年慰问和祝福。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等一行4人奔赴鹤壁、安阳、开封等地走访慰问书院贫困生代表,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物品。

走访中,党总支书记金靖芝与贫困学生家长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并仔细地聆听家长们介绍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和学生的受助情况。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向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品,表达了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2019级护理专业李梦同学说:“自己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会将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化作刻苦学习的动力,努力进取,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争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2017级护理学专业申育文同学也强调:“十分感谢学校和书院对自己的关心,自己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要阳光乐观积极向上,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反哺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一方面深入了解了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另一方面让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也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学校及书院给予他们的温暖与力量。通过走访,使学校近距离接触到了困难学生家庭,更加真实的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夯实了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的基础。同时,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也使受访家庭学生及家长非常感动,家长们都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帮助与关爱,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教育孩子学会感恩自强,努力报效国家和社会。




新闻速递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