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四周教研活动科研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 145

2019126日,德馨书院教师在书院办公室召开人文素养教研室本学期十四周教研活动科研研讨会

此次科研研讨会,主要以“如何选题——如何明确研究目标——如何申报课题”为出发点,探讨课题研究的一般过程,旨在培养老师科研思维、提升科研水平。会上,段玉凤老师针对当前教师在科研上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法。她表示:在课题的选择上,要以工作、学术交流、灵感、困境和课题指南为主要渠道;在文献的获取来源上,要重视人脉的作用;在研究方案的设计上,要阐明课题特色,创新和推广应用价值。此外,研讨会还针对科研中易混淆的多个概念做出了详细解释,避免进入认识误区。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更好地了解、认识了科研。希望今后能多多参与此类研讨会,更广泛深入地就科研问题进行学习交流。


通识教育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