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教研活动集体备课
作者: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 128

20191122日,德馨书院教师在书院办公室召开人文素养教研室本学期第十二周集体备课活动。本次备课的内容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安全的这一章节。

大学校园内的生活是指大学生在校园里学习、饮食、实践、起居、交往、运动、娱乐等日常活动的总称,而校园生活安全即指校园生活各环节所涉及的所有安全问题。实验室安全实验室要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的安全防范制度。务必落实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在外实习时高校要处理好与实习医院的权责关系。常见实验安全事故的处理方法。1.实验时出现安全事故,不要惊慌失措,要听从老师的指导合安排。2.如发生触电,要设法迅速拉断电源开关、电源插头等,使用绝缘工具干燥的木棒、木板等不导电的物品使触电者脱离电源。3.如果是酒精引发的火灾,切勿用水浇,应立即用毛巾、衣服扑灭;如不慎烧及衣服要压盖灭火或就地打滚;穿越浓烟逃生,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使身体贴近地面,沿墙壁寻找安全出口。对伤员进行紧急处理。1.对神态清醒的伤员,使其就地平卧,严密观察呼吸、脉搏等生命指标,暂时不要站立或走动。2.对神志不清的伤员,使其就地平卧且确保气道通畅,立即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术抢救。


通识教育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