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关于开展“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 792

各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之2020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高办[2019]52号)文件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决定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品德高尚,身心健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师生中口碑好、声誉高,在学校或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3.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成绩优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强,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4.在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孝老爱亲、自强不息、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典型、感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评选程序

1.宣传阶段(2019年12月25日—12月26日)。各有关单位按照评选条件,要利用微博、微信、广播、展板、宣讲会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大力宣传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的意义,有效激励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拼搏,成长成才,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推荐、评选、学习“最美大学生”活动中来,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2.初评阶段(2019年12月26-30日)。书院要通过各种形式,寻找最美大学生,可以分别以小班、大班为单位,进行班会投票选举,班级推荐后,书院进行审核选拨,最终推荐1名候选人。校团委也可以根据评选条件,推荐1名表现优异的学生会及社团成员。

3.终评阶段(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2日)。学务部、党委宣传部负责牵头召开评审会,组织评审小组,根据评选条件、公众投票情况等综合情况从书院及团委推荐的候选人中择优推荐1-2名最美大学生到省教育厅。

、工作要求

1.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安排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宣传推荐的各项工作,切实将师生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大、事迹典型感人的优秀大学生推荐出来,真正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2.各有关单位要对推荐的学生在本单位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被推荐学生要认真填写《“出彩河南人”之2020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详见附件),并撰写不少于2500字的申报材料,并提供与学生学习生活、事迹等有关的照片5-6张,文件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并提供6-8分钟的个人事迹视频资料(采用h264编码或兼容编码,mp4或avi格式,分辨率1920×1080以下)。事迹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推荐表一式10份,事迹材料一式5份,彩色免冠电子照片1张(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为100-500K之间,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学校名称+姓名”)。推荐材料(含电子版)和视频于2019年12月30日前经书院审核后报送至学务部刘海霞,电话:0373-7375225。

3.各有关单位要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积极树典型、立榜样,大力宣传和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生,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积极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2.关于开展“最美大学生”评选的通知.doc


学生下载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