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举办第八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 154

125日,德馨书院组织开展2019年第八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由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郑伟腾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期工作坊主题为消防安全培训讨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郑伟腾老师表示消防安全培训的目的是增强学生的消防意识、遇到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能力和检验学生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使学生快速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得到加强。

消防安全培训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辅导员消防安全培训是校园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常态化的开始,后续保卫处还将组织针对学生宿舍管理员、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的专题培训,切实做到消防安全培训全覆盖。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辅导员们表示受益颇多,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全面增强,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对保障书院及校园安全具有积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都要提高警觉,提高防火意识,避免火灾的发生,一旦有灾情发生也要沉着应对,正确使用消防器,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损失和人员伤亡。

通过本次辅导员工作坊的开展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与实用技能,将学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学生,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思政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