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举办第五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 105

为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规范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解决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9月25日上午书院举办了辅导员工作坊之学生资助工作专项培训。由负责书院的资助对口老师王玮给大家做了一场培训和交流,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玮老师从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困难生认定、助学贷款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资助工作的特点及常见问题,对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并对辅导员近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最后,辅导员们了解到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等包括的理论知识,并规范了学生资助工作流程。提高了辅导员们的工作效率,利于了后续资助活动的进行。

本次辅导员工作坊活动作为我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有利于全面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职业能力。


思政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