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举办第四期辅导员工作坊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 320

6月18日,德馨书院组织开展2019年第四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由德馨书院党总书记金靖芝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期工作坊主题为教育思想大讨论。

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指出,学校以更新理念、转变思想为先导,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为切入点,以建设高水平本科为核心,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依托,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基点,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辅导员张晗认为学业导师加强了学生和导师的联系,在课余时间可以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科研。医学专业学生学习压力大,很多同学没有目标,缺少方向和动力。学业导师的出现,解决了学生在课下缺乏指导的问题,利用指导学生专业学习。目前需要做的是加强导师和辅导员老师的沟通和联系,为学生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

德馨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平丹丹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立德树人是根本要求,如何落实事关全局,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对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明确思路、任务、措施意义重大。

辅导员们表示“高水平大学一定要有高水平本科教育”的观念,聚焦潜心敬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实现了“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形成思路、解决问题”的目的。全校上下一心,构建内容完善、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通过本次辅导员工作坊的开展,各位老师了解到形成一体化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


思政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