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知
作者: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 484

为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等要求,我书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艾滋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我书院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充分调动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我书院艾滋病防控工作

一、紧贴活动主题努力实现宣传目的

我书院广泛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倡导师生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正确认识艾滋病性病知晓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易感人群主动接受咨询检测了解自身状况避免传播艾滋病行为的发生。

二、普及防艾知识,加强学生预防意识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死亡率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不可治愈。感染艾滋病会给学习、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对于家庭、父母心存愧疚需要终身规律服药;精神压力增大。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有多重危害性,一旦感染将无法治愈的严重性,主动采取自我防护措施的必要性。同学们要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预防艾滋病等疾病。

三、采取有效形式,认真开展好宣传教育

我书院要利用讲座、主题班会观看科普宣传片知识竞赛图片展览志愿者宣讲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及学习预防知识。防艾工作要从小事做起,要从你我做起,防艾无小事,需要师生双方的力量去完成书院防艾工作。我书院要做到人人参与与全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通知公告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