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金靖芝为德馨书院职工党员讲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 276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16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在辅导员办公室为德馨书院全体职工党员开展一堂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金靖芝书记开场通过一段视频简单阐明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出处,并问出“初心是什么?什么是纯净的党性?什么是纯粹的信仰?”三个问题,后续以开国上将李聚奎老将军一辈子为信仰奋斗,心念至纯一生的事为例对开场三联问作出了精彩的答复。

接下来会议以三个问题展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只是一个口号吗?的问题以《党章》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答案。以伟人烈士的言论及名人事例回答了“共产党员应为自己画怎么样的自画像的问题。真正的共产党员是怎样炼成的?的问题更是以诗句巧妙解答。

然后又讲到:党执政的目的是为了带领人民创造丰富的物质生活,带领人民实现崇高的精神生活,保证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全体共同富裕,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党从一开始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与人民建立了血肉联系,从而也赢得了人民对党事业的大力支持。金书记多次明确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要心中有党、在党言党,对党的历史要了解,对党章党规要熟悉,牢记入党初心,对党员权利义务要认真履行。会议的最后德馨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畅所欲言,聊聊各自的体会。

本次专题党课的圆满召开是德馨书院德馨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有助于德馨书院的党建活动进一步开展。


党建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