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作报告
作者: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 247

1015日,德馨书院第三党支部在德馨书院党务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作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晗主持,并为让“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主题报告,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张晗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及为什么要弘扬革命精神三部分内容做了报告,讲解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晗表示:“现阶段,我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8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党靠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靠着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的胜利,赢得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在建设社会主义进程中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弘扬革命精神是学习英雄奉献的需要,是坚定斗争意志的需要,是注入奋斗动力的需要,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需要。”

 党员代表陈思羽表示:“弘扬革命精神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凝聚民心宝贵财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奋进看家法宝,是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革命精神体现出党和人民战天斗地的战斗力,他是激励全国人民奋发图强的动力。”

通过本次报告会,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将革命精神发扬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党建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