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弘扬革命精神、坚定革命”——德馨书院职工支部书记报告
作者: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 288

为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1015日,德馨书院职工支部书记侯永爽在辅导员办公室开展了支部书记学习报告会。

支部书记侯永爽向职工支部的党员报告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恒的信念》后的心得体会。

首先,侯老师讲到:“观看《永恒的信念》触动很大,整部片子主要以‘信念’为主题描绘井冈山战斗的壮烈,展现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红军先烈们在井冈山斗争中浴血奋战,不畏艰险,创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的革命奇迹,真实反映了井冈山革命战斗的艰辛与不易。突显了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一块‘浸润着烈士鲜血的圣地’。”接着,主要讲了三块主要内容。第一,井冈山的光荣奇迹是革命先辈在强烈信念的支撑下所创造的。第二,井冈山的斗争是革命先辈严格遵循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伟大创举。第三,井冈山的革命精神是先辈们用血与泪的奋斗史换来的宝贵财富。接着,侯老师继续讲到:“在新时期,我们同样也需要坚定的信念做支撑,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学习革命先辈们勤俭节约的良好品格。’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在新时期,实事求是依然是我们必须严格遵循的路线,敢闯新路是我们必须勇于面对的挑战。”最后,侯老师讲道:“回到现实当中,’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不仅是时代的呼唤,也是人们对于宝贵精神财富的继承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人民是国家的主体,而人民的梦不正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吗!把每一个群众的梦集结起来,不就构成了伟大的中国梦吗?所以说,尊重群众、爱护群众、相信群众、依赖群众,群众才能坚定的跟着党走,群众路线也因此才能走得更长远,我们的“现代革命”也才能取得更辉煌的胜利。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一个蕴涵丰富的巨大精神宝库。通过支部书记向党员们进行学习报告会的汇报,使党员们更加更加理解了信念的价值与力量。血与泪的历史告诉我们,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如今和平年代,信念是我们人生不可或缺的,是凝神聚力的,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时代要求。它让我更加明白了要兢兢业业工作,用自己点点滴滴的努力来实践岗位的承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党建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