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 38

1015日,德馨书院第三党支部在德馨书院办公室开展了十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晗主持,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文件精神。

在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张晗首先发言:“《中国共产党章程》在总纲中明确规定,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虽然全文只有8条,共281字,但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的廉政规范,对于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组织委员王俊鹏发表看法:“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们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党员代表段志雪认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优良的精神文化是指引和约束人们具体行为的强大动力。反腐倡廉工作一直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对个人思想道德品质的重要考验。要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就必须从源头抓起,从思想根源入手,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和“鞭挞腐败、崇尚廉政”的良好氛围。”

随着大家的讨论结束,支部书记张晗做了最后的总结:“要想做到廉洁自律,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自觉加强廉政教育;筑牢防线,加强廉政意识的内功修炼;重在实践,在本职工作中落实反腐倡廉。”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到此圆满结束。


党建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