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成功开展大学生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教程课程
作者: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 382

为更有效地开展共青团的工作,认识共青团的初心,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特开展大学生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教程课程,以便广大共青团员了解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回顾共青团的光辉历程,让我们更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有效的开展共青团的工作。本次活动于九月二十九日圆满结束。

本次团课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首节是《高校共青团实务》,由孙媛慧老师授课。孙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让课堂生动活泼,同时将讲解与视频教学相结合,以一些有关志愿者活动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观看。由吴英杰老师主讲的《共青团的基本知识》,深入了解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所应肩负的责任与义务。至此,上午的团课活动到此结束。

团课活动中,同学们始终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来认真对待此次团课活动。下午的两节团课课程分别是《高校团学工作》由刘海霞老师讲课,以及《辉煌的共青团》由高明老师授课。

这两节课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社会上的每个人都有参加社会事业的权利和促进社会进步的义务。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是一种高尚的社会服务和非常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价值意义。让同学们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与传统,学习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青年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为中国共产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

整个团课的四门课程结束后便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结业考试,考试内容以一天的所学知识为依据,结合团课教材,能最大程度的考察同学们对于团课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程度。由各位命题老师精心挑选的试题,尽最大可能使考察面更广泛更好的挑选出优秀共青团员。对于本次结业考试同学们也都积极准备跃跃欲试,考试过程中没有交头接耳等情况发生,同学们奋笔疾书,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试结束本次团课活动也就到此结束

至此,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9年团课活动到此圆满结束,祝愿每个共青团员都能顺利完成结业考试!



新闻速递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