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传承红色文化,体验新时代愚公精神
作者:孙萌萌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 1826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三下乡”的号召,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总支同护理学院党总支特组织学生前往济源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体验新时代愚公精神”暑期实践活动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愚公移山的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也是我们党为伟大的理想和事业砥砺奋进的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充分挖掘和发扬它。

实践活动期间,实践团队成员跟随基地讲解员,对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实践团队成员们走在列子寻访小道上,聆听先贤的故事,得知列子一生写了许多的寓言故事后,一个疑问便围绕在他们心头:愚公移山为什么能从那么多寓言故事中脱颖而出上升成为民族精神呢?接下来的几天,队员们一次次的沿着基地红色教育路线,去深入挖掘愚公移山精神,他们在古代文人题词墙找寻古人的理解,看到古代文人对愚公的歌颂与赞扬;在铁卷广场诵读《愚公移山》,体会愚公不达目的,挖山不止的毅力与恒心;在愚公移山的浮雕前注目凝望,感受徐悲鸿大师的爱国之心;在觉悟院聆听愚公移山精神在党的历史中的发展,在对愚公移山精神不断地了解与学习中,实践团队成员们终于解开了心中的疑惑:愚公移山,凭借着其敢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毅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人民,为中华民族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因而能从众多寓言故事中脱颖而出,上升为民族精神。

在学习之余,实践团队成员协同基地员工打扫卫生,悬挂条幅,插红旗,整理档案,接待前来学习培训的党员干部等,进行了一系列志愿服务。

7月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钢、团委书记马素娟、德馨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平丹丹和德馨书院院务主任高明赴济源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参加“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当日中午十一时,蝉鸣声声,树影斑驳,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钢和基地负责人杜军先后为揭牌仪式致辞,张钢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我们师生共同走进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扬地,希望学生们在实践中可以了解社会,锤炼本领,求得真知,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有机结合,传承愚公的红色基因,感悟愚公移山的精神新时代的新内涵,不负新时代的光辉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随后,二人共同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进行揭牌并合影留念。至此,“大智若愚”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实践活动,队员们受益匪浅,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事业。传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让其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凝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这是时代所需。无论做什么事只有坚持到底、不怕困难的人才能称为成功者。对于个来说,认定一个目标是一个重要的起点。只要坚持目标,长此以往而努力不懈的话,就会走向成功之门。



焦点图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