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
作者:屈晨曦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 1609

湿地是“地球之肾”湿地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人类文明,为美丽的地球留住一片蓝天,为人类的生存空间守护着一片净土,湿地用他那宽广的心胸,无私的接纳了人类,使人类文明生生不息而得以延续。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由此可见湿地环境的保护,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为了积极响应这一号召,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总支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前往汤阴县小河水库湿地保护公园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期间,我们首先参观了当地的科创园。在那里我们跟着向导详细的了解了湿地公园的作用以及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影响。通过这次的参观,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湿地的重要性,但是近年来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湿地面积越来越小,为了缓解这一现象,我们通过对生活垃圾的合理分配这一小事,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湿地环境。另外,垃圾分类已成为当今时代的一种潮流,如果你不懂的垃圾分类,说明你就不懂新时尚。

次日,我们团队参观了垃圾站点参观了垃圾站的工作环境,他们工作环境的压力很大,这就更凸显出了垃圾合理分配的重要性。参观结束后,我们在公园碰到一群郊游的小朋友,征求老师的同意后,我们决定对小朋友进行一场“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趣味教育课堂,值得高兴的是,现在的孩子越来越了解环境的重要性,他们对垃圾的合理分配也是了解不少。在老师的叙述中,他们也会在平时课堂中教小朋友垃圾的具体分类。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培养树立“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理念还是非常值得提倡并发扬的。

七月五日我们来到了汤河湿地公园管委会,在那里我们采访了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他们为我们讲解了汤河水库的发展历程,并告诉我们这里已经通过国家批准,成为了国家湿地保护公园。他们也向我们介绍了公园内的观鸟台、国家级自行车比赛的赛道等等设施。采访结束时,这里的负责人也为我们展示了来这里迁徙的鸟类照片,我们也向他们介绍我们宣传垃圾分类,保护湿地的目的。他们非常赞同我们的做法,并表示他们下一步计划就要在园区内安装不同类别的垃圾桶,让来这里游玩的游客懂的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另外,我们在争取管委会的同意后,在园区的部分展板处张贴了常见垃圾的正确分类海报。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我们必须大力提倡、发扬这种新的生活方式,最后我们跟随在这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坐上快艇,真正近距离接触、感受小河水库的独特魅力。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向社会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们团队本身也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有了新的认识,一切的调查表明了公民的环保意识正在不断增强,而政府在环保事业上也做出了更加积极的角色。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公民的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祖国的水能更清,天更蓝。




焦点图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