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服务当先锋
作者:徐方圆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 12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明确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德馨书院创立了习语社。

为进一步拓展新思想学习的广度深度,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德馨书院“习语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1日至78日展开了以“医路同馨 跟党走”为主题的集习语知识深入了解和习语录宣讲为一体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地点包括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通和社区、二七纪念塔、郑州市烈士陵园、中原英烈纪念馆。

习语社暑期社会实践内容包括走访社区,进行社区调查,设立社区服务台及发放问卷调查,在社区和二七广场展示“习语三句半”、宣传“习语社”的创办理念、宣讲习近平经典语录,使市民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精神及习近平语录的深层了解。在郑州烈士陵园和中原英烈纪念馆,志愿者们参观瞻仰了先烈们的英模,学习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感人肺腑,令人肃然起敬。志愿者在实践期间拍摄德馨书院特色项目“习语三句半”宣传视频。德馨书院的候永爽老师多次奔赴团队进行活动指导,帮助我们创新实践方式,凸显活动特色,丰富实践内容。

此次“三下乡”活动是由学校发起,在学生之间进行的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暑期社会实践氛围。在此期间,“习语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很荣幸能与郑州市某杂志社的党员团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红色文化体验团队、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小分队进行活动交流,取长补短,共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大家深刻的体悟到,作为医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之中,在志愿服务当中发挥出光和热,去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牢记习总书记说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做事情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忘初心!红色文化是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精神文化和物质遗产。弘扬红色文化,做当下中国社会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也许,时间会冲淡记忆,但我们决不会忘记,为祖国牺牲的烈士们,你们的理想,你们的信念,使千万人的心灵为之震憾。也许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爱党爱祖国的信念却始终没有改变。此行,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心灵洗礼吧。请英烈们放心,我们这些后来人,一定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昌盛,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暑期社会实践是拓展青年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渠道,“习语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利用此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引导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时代责任。 中原英烈纪念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陈列了河南籍近代革命战争时期的烈士事迹和当代我省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生动展现了烈士生前抛头颅、洒热血、追求革命理想的壮阔画卷。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人们带回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烈血铸英魂,望这些伟大的英魂们安息。



团学动态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