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不忘初心追思红色记忆,学思践悟展现青春风华
作者:徐晓琪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 89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代青年要修炼英雄气概和培养爱国热情,有力的路径之一是到革命基地寻找精神营养。大学生肩负着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宣传新时代新思想的使命。为此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特成立“习语社”红色文化社会实践团,以“不忘初心追思红色记忆,学思践悟展现青春风华”赴郑州市开展实践。德馨书院党总支联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共同开展本次活动。

7月5日,“习语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再次奔赴郑州市二七纪念塔开展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通过走访群众、采访当地游客,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当地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进行深入考察和调研,并根据民众对党建知识以及习近平思想语录的了解程度对其详细讲解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从严治党要论”“习近平谈‘初心’”等。在比活动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大学生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也向民众宣传了平语近人精神思想。

在此次实践过程中,“习语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偶遇寻访全国红色文化基地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实践团队。社会实践团队双方就红色文化以及党建思想的继承和传播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践团队向我们讲述了各地红色革命基地的历程,我们向其讲述了新时代习近平思想语录。双方团队成员都深刻了解到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践行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此次实践活动通过向民众宣传党建精神思想及平语近人语录,使团队全体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所走过的光辉而曲折的历程,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伟大,同时,团队全体成员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



团学动态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