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 435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做到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624日下午,在德馨书院会议室,德馨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师德师风主题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德馨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的背景是1949年的法国乡村,这是一部关于师生关系的电影,也是关于心灵与爱的电影。电影的情节或平淡或曲折,主人公马修老师满腔热情,却被重重困难不断打击。但是他是一个仁爱,友善,亲切,正直的老师,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理想,他以自己的方式渐渐走近这些几乎被人遗忘的少年,此影片用马修老师和一群难缠的问题儿童之间的故事反映出作为一名教师,要把学生放在首位,有一颗仁爱善良,爱岗敬业,热爱学生的内心,这样无论再困难的事都会被迎刃而解。

影片中马修老师到达的学校仅有的几位老师都认为,“行动反应”就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教育,体罚成了解决问题唯一的途径。而新来的马修老师并不这样认为,他用自己身为教师的爱和包容,渐渐走进了学生们的内心,影片和现实生活紧密相连,同时来源于生活。在看完此影片后,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要学习马修老师以爱替代惩罚那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用爱和宽容去感染学生,对于教育好任何一个学生都要有信心,相信每个学生都是不断发展成长的,都是可以进步的

此次观影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全体教职工的心灵都得到了极大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身为一名教职工,要用平等自由的方式和以人为本的原则和学生们和谐相处,激发学生潜能,热爱学生,同时爱岗敬业,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党建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