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 221

620日,德馨书院第三党支部在德馨书院办公室开展了六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晗老师主持,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内容召开。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学习过程中,张晗老师就会议主题给大家进行讲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组织委员王俊鹏同志在会议上说:“从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了多次思想教育,从‘三严三实’教育、‘两学一做’教育,到现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这是有内在联系的。实际它是我们党推进全党思想教育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所以对这次主题教育意义的理解,很重要的是要把它放在整个党的思想教育过程中进行。”党员代表黄凯认为:“这次主题教育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通过学习、教育提高认识、提高觉悟,把它与我们正在干的事情紧紧地联系起来。在干事创业中推动我们的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来推动干事创业,形成一种良性的互动。”

随着大家的讨论结束,张晗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光荣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更是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转换之后,对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新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突出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实就是要让中国共产党人真正担负起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走向未来,带领中国社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到此圆满结束。


党建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