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获得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荣誉
作者: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 285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青年心理问题日益严重,而当代大学生因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而产生更多的心理问题,近些年来在我国高校广泛开展校园心理剧活动,在大学生心理辅导和心理治疗方面能够发挥独特推动和辅助作用,这也是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有效的教育方式。530日,在我校心怒放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德馨书院心理情景剧《镜》、《恋爱是种病》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心理剧《镜》表演者是德馨书院17级医学检验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深刻演绎了一段自杀女大学生的心路历程,最终打破心中的恶魔。心理剧《恋爱是种病》表演者是我院18级护理学专业的学生,生动刻画了恋爱中女生的心理状态。

心理剧剧组在张晗老师和话剧社社长张伟的精心指导下,演员们从实际生活中用心观察、细心感受、专心研究、仔细推敲、反复斟酌,在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处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种语气中感受校园心理剧的力量,进而展示心灵之旅的曼妙。

德馨书院的两个心理剧引发了现场学生的共鸣,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镜》和《恋爱是种病》分别以93.192.8的高分,以绝对优势赢得了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剧中主人的心理独白,情节的发展引起学生换位思考,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珍爱生命,以阳光心态,积极应对压力,实现人际、生活、学习、恋爱的和谐发展。




新闻速递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