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医德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之“五好青趣赛”
作者: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 363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对医德文化的认知理解,提高我校医学生品德修养,加强学习医德知识,全面提升医学生的整体素质,培养以医德育人为宗旨、能力全面的医疗工作者,同时以践行五四精神为内涵要求,礼赞祖国70周年华诞为重要意义,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德馨书院特此在五月份举办医语宣德,携手同馨”第五届医德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524日德馨书院第五届医德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之“五好青趣赛”在风雨操场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内容组织趣味赛,让同学们在竞赛、游戏趣味中亲身体验医德文化节的魅力所在,全面增强学生的医德品质,深刻践行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医学生风采。

活动过程中通过“馨医扬德”、“病述医知”、“抗菌健体”、“绘趣医美”、“患苦劳悟”五项趣味比赛,围绕“德、智、体、美、劳”五好青年内容主题精神,使每一位同学在参与过程中巩固和强化基础医学知识技能,亲身体验感悟医德文化,深入理解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岗位职责。学习并践行新时代五四精神。

其中各项游戏活动形式、内容等与医德文化深入结合,极具特色,深受同学们喜爱!例如:“体”主题的“抗菌健体”游戏以丢沙包的形式,让参与者形象地感受到治病救人时消灭病毒细菌的过程,体验到医务工作的乐趣。让同学们明白守护、拯救的快乐,是塑造医德基本素养最好的源动力,而神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是持续坚守医德行为的保障。“劳”主题的“患苦劳悟”通过让学生模拟体验残疾家庭所需要面对的日常事务,感受其痛苦与不易。角色转换,通过亲身体验病患所经历的痛苦,感受病患家庭所遭遇的不易。换位思考让医务工作者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医德的真正内涵与重要性。以期同学们在未来工作岗位上能够更好的理解和体谅病人及家属的情绪,全身心的为患者服务,更好地弘扬医德文化精神!最后,每项趣味比赛结束时会给单项比赛的冠军团队颁发小奖品及密封好的“神秘拼图”,所有比赛结束时,五块神秘拼图组合在一切,呈现出神圣的五星红旗图样,与此同时会场全体肃立,奏响国歌!随着国歌声活动圆满结束!

 “、“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祖国对青少年开展教育活动的目标与要求,争做五好医德“馨”青年,既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也是书院开展文化育人工作、培养学生人文素养精神与医德文化内涵的重要内容。同学们通过争做五好“馨”青年  ,礼赞祖国七十华诞。




新闻速递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