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成功举办“青春自强,励志华章”榜样之星宣讲会
作者: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 346

为了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励志自强,诚信友善,鼓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传递正能量的良好风尚,德馨书院特举办“青春自强,励志华章”榜样之星宣讲会。

经过书院的评比,学校的层层选拔,评选出学校“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优秀学生代表。德馨书院特邀请其中四位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优秀事迹。“人生来就是为了行动,就像火光总是向上腾。”敢于行动,人生才能成功。要敢于突破自己,尝试新鲜事物,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崇德书院“自强之星”张心茹对英语满腔热枕,在大一大二坚持每天晨读,并积极参加各种英语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德馨书院“乐善之星”侯倩敢于担当,临危不惧,同学出现危险时,毫不胆怯,挺身而出;仁智书院“乐善之星”刘鹏浩积极向上,热衷于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助奖学金。羲和书院“自强之星”张小芳身体上的残缺并未打败她,反而成为了她面对生活的动力——乐观向上,积极进取。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成长故事,通过精彩宣讲,体现了他们自立自强、感恩奉献的精神。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听学生代表分享他们自身的经历。在宣讲结束后,德馨书院学生积极上台表达自己的感想、感触。德馨书院2018级药物制剂学生谢广幸说:“经过对今天宣讲会的聆听和学习,触动颇深。现在在学习上虽然有困难,但我仍会坚持。我是在国家的资助下才能在校园更好的读书,因此我很感谢国家对我的帮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宣传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爱心传递,生生不息。”

本次“青春自强,励志华章”榜样之星宣讲会不仅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而且树立了德馨学子努力学习、励志成才的决心,在书院范围内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新闻速递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