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成功举办“生如夏花”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 345

为了让同学们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磨难。5月22日德馨书院举办“生如夏花”心理健康活动。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德馨书院团总支书记高明老师、留学生管理教师董雨浩老师及德馨书院辅导员老师们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德馨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承办。

此次活动围绕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发大学生关注心灵,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而本次活动以生如夏花为主题,举办了“表情包大作战”、“Free Hugs”、“心理宣泄室”的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营造了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丰富了师生业余文化活动,同时,向全院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本次“Free Hugs”活动中同学们都能够积极的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写出来,勇敢直面它们,并与我们的人偶拥抱获得心灵上的温暖;“心理宣泄室”让同学们把生活中遇到的压力和不满发泄出来,缓解心中的压力;活动中,同学们还对自己喜欢的表情包进行投票。老师及辅导员们与现场的人偶进行互动交流与同学们谈话,了解并解决同学们心中的问题。活动现场还邀请外国留学生参与互动环节,穿上人偶服与我院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增进友谊。

此次“生如夏花”心理健康活动不仅丰富师生业余文化活动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大学生的健康心理,也让同学们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



新闻速递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