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 246

513日下午,德馨书院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研讨会,学务部顾欢主任、孙峰老师、常延婷老师、张颖老师等参加了此次课程课程研讨会。德馨书院金靖芝、平丹丹、郑伟腾、侯吉昀、高明、吴英杰老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吴英杰老师对《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目前的开课情况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金靖芝、党总支副书记平丹丹对课程开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其一,按照学校要求,《大学生安全教育》这门课程想要建立贯穿全过程,全覆盖,全场景的体系。要实现这一要求,目前书院教研室的师资水平有限,还无法满足。其二,由于学分的限制,开课内容也收到了限制,很多内容必须删减。其三,作为一门课程,单凭课堂理论课讲授,学生很难实现安全零事故,对教学效果也提出挑战。其四,课程涉及学校各部门,单凭书院教研室开展工作,协调难度较大。

对于以上问题,顾欢主任和常延婷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一,《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可以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模式,创新教学形式开展,解决师资的问题。其二,可以先把教学大纲修订出来,重新组织内容,修改学分,重新审议。其三,随后跟进召开推进会议,请学校领导牵头参与,协调各部门和学院,共同上好在这门课。其四,可以先提出一个方案,再根据具体实际逐步实施,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通过本次课程研讨会,对于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的发展,完善大学生安全教育体系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通识教育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