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不负青春,学习路上!——德馨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 7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4月26日,德馨书院团总支开展“不负青春,学习路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4月26日上午,德馨书院20名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团员代表围坐在德馨书院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通过一张张的图片、一段段的视频、一篇篇的故事,学习探讨“五四”青年节的来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让“五四”精神深深扎根心中。2018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孟玉叶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仅应树立远大崇高的理想,更应脚踏实地,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此传承优良的“五四”精神”。

26日中午,该书院团总支在园区内举办“乐学园游会——加油吧!青年!”趣味活动,游戏的形式展开,将红色文化巧妙的设计其中,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园区道路旁,“学风诗词”飞花令展览,同学们通过欣赏古诗词魅力,传承中国文化经典加深对学习的理解。活动现场,特色趣味游戏之英语我能行”“这就是学霸”“传声筒”等学风趣味活动,喊出了“青春修炼,追梦进行”“传医学精神,扬青春风采”“红色精神进我心的口号增强书院学习氛围。伴随着笑声,学生一个个单词和古诗词脱口而出,欢呼声、加油声在德馨书院园区此起彼伏。学生们积极参与,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在快乐中弘扬传递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李艳萍兴致勃勃地说道:“在欢乐游戏之余,我们深刻理解和铭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在新时代、新征途中,践行五四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精神。青春不败,我们绝不服输,红色精神在永远在我们血液中流淌。”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态将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努力奋斗,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学风建设为起点,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身体力行践行“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团学动态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