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组织开展2019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 383

426日,德馨书院组织开展2019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由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期工作坊主题为活动及日常工作的分享讨论,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辅导员开展活动经验交流,第二部分为新进教师代表张云鹏的经验分享。

会议开始,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对大家本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各位教职工都能按照学校的要求,按部就班地开展日常工作。德馨书院本月举办了学风及党务相关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主要负责老师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并积累了成功举办活动的经验,这都值得大家推广和学习。对于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和教训,也应该让大家都共同讨论,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法。与此同时,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鼓励大家能在本期“工作坊”中畅所欲言,说出心中所想,撷取他人之长。

首先,王玮老师分享了在学风系列建设活动的经验:活动开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并规划好“B计划”,要思虑周全;活动进行时,要对活动的细节多关注,和各老师多商量,齐心协力把活动做好;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清理活动现场。侯永爽老师针对近期举办的“馨”语“馨”愿——礼赞祖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总结经验,从活动的策划到组织再到实施,都需要靠大家分工协作,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把活动办好。另外,举办活动更要结合热点实事,要有热点敏感度。

接着,德馨书院辅导员张云鹏老师代表新进教师发言。张云鹏老师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出色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分享,主要从学生管理工作和日常对口工作两方面展开。一方面,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给学生树立一个良师、益友、亲人三个人设相结合的形象,从学生的日常行为和思想层面教育学生,给学生留下获益终生的宝贵财富。另一方面,在对口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多和其他老师配合,对于每一项工作都付诸十万分的责任心,具备“契约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老师沟通交流,学习他人所长,从问题中反思自我,在教训中总结经验,不断进步,为更好地把学生工作做好、做精彩!


思政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