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德馨书院“不忘初心,乐于奉献”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 573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715日,我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暑期实践七人小分队,完成了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

开始实践的第一天,我们在新乡中心血站医护人员的讲解下,进行了简单的基础知识培训,初步了解了全血与成分血的不同,也知道了一些献血时的注意事项。随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我们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技巧。如量血压,绑绷带等

实践的第二天,我们来到怡园广场、大学城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对来往的路人进行了关于献血方面的问卷调查。下午,德馨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平丹丹特赴新乡莅临指导,向我们阐述了调查问卷在实践过程中的利用价值以及后续工作的指导,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更加明确了方向。

实践的第三天,经过前两天对于血站工作的熟悉,逐步加深了我们对于这份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血站小姐姐们温柔细语的对待每一位志愿献血人员是我们未来工作中所要作为学习的榜样。看到每一位不了解无偿献血知识的人,在我们的初步讲解下了解有关献血方面的误区,看到他们点头微笑的时候是我们最开心的事!

实践的第四天,高明老师前来指导我们工作,分队于血站和献血车的人员在高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工作更加顺利,收获也颇多!和往常一样上午出发分别去往血站和献血车,然后下午汇合分别去往各个人群聚集地做调查问卷。问卷后,我们发现其实大多数人对于献血有关方面的知识,其实存在很多误区,所以我们志愿服务的初衷,就是让更多人更加深入地了解有关献血方面的误区,让更多人更加清晰的了解献血所要注意的问题和小知识。

713日上午,德馨书院在新乡市中心血站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暑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对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子的实践及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期待着更多的三全学子能够在新乡市中心血站实践并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实践的最后一天,各个队员之间分享实践心得,并写好日记和记录。在与实践单位告别后,怀揣着礼貌并且感恩的心,离开所在实践单位。

此次社会实践之行,学校用极大的支持和信任,给了我们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实践机会我们作为国家的后继力量,只有懂得全面的发展自己,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祖国的医疗事业中去,“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认识到只要我们愿意去做一件事,认真的去做一件事,一定可以得到应得的东西,当赴新乡市中心血站社会实践结束后,我听到血站医生对我的认可觉得特别满足, 特别开心,我觉得当我们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美好。


新闻速递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