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2017年新进辅导员培训
作者: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 7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2017年新进辅导员的综合素养,拓宽教育视野,提高教育教学技能,促进辅导员的专业发展,12月27日对我院新进辅导员侯吉昀进行了岗位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德馨书院院务主任兼团总支书记杜佳和教研室主任段玉凤两位老师分别从“学生干部培养”和“通识教育”两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

段玉凤老师针对通识教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指导,主要涉及通识教育政策及发展、我校通识教育概况、通识教育学分修读要求、选课及尔雅注册流程几个方面。杜佳老师对如何培养学生干部进行了经验分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学生干部是在高校学生工作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并且是每一所高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得力助手。通过学生干部这一沟通桥梁,学校可以比较准确地了解学生实际的各种状况。两位老师对新进辅导员提出三点建议:树立职业理想,加强师德建设;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清晰规划职业生涯;注重教学反思,养成良好职业习惯,实现可持续发展。

通过两位老师精心的准备及精彩的培训使新进辅导员感到深受启发、收获满满、获益匪浅。本次培训更是对新辅导员寄托了殷切期望,相信新入职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做到最好,化作春天的泥土更好的呵护学生。



思政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