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举办考前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 95

伴随着期末考试的来临,同学们中出现了焦虑的情绪,为了让同学们放松心态,轻松考试,由德馨书院开展的“走进考试,走出焦虑”等一系列宣传活动顺利进行。
       考试前的过度紧张会从认知、情绪、行为、身体等方面对同学们产生不良的影响。为此德馨书院学生会以海报宣传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考试焦虑和如何对待考试焦虑,海报一展出瞬间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对待考试焦虑有了基本的认识。书院各班心理委员组织本班学生召开了关于缓解考试焦虑的主题班会,进一步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考试,并邀请了高年级的学生来进行交流,在班会上同学们认真的听辅导员的讲话,随后高年级的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考试经验,缓解焦虑情绪,新老生的交流为班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值得关注的是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同学们举办了“最强大脑”期末考试知识竞答,以轻松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复习应对即将到来的考试,竞答过后还有一系列的节目表演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此外,德馨书院还利用互联网平台在微信、微博上进行宣传,全方位地让同学们正视考试焦虑情绪,轻松考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有关考试焦虑方面的知识,也通过同学们的各抒己见,增强了对考试的理解和认知。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德馨书院举办的有关考试焦虑一系列宣传活动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思政工作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