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流程
作者: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 4195

结合毕业生的需要,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周二、周四在新乡校区餐厅一楼西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电话:0373-3831406)集中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现将就业手续办理流程按如下步骤进行,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一、就业手续办理基础知识

1.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在毕业前一年已经发放给各位同学。同学们找到工作后,要尽快与单位签订《协议书》,并将签约规范的《协议书》一份交到学校。签约完毕的《协议书》上要加盖两个公章:(1)用人单位公章;(2)用人单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章,或者人才交流中心公章。

2.就业《报到证》。学校在接到同学们上交的《协议书》后,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并存放于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同学们可以自行到学校来领取。领取本人的《报到证》只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即可。委托别人带领《报到证》,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书面委托书(注:委托书上写明自己学号)两项材料。

3.学生档案“严禁自带”。《报到证》办理完毕后,不论学生是否将《报到证》取走,学校都会在20个工作日内,以《报到证》的抬头派遣单位为地址,将档案寄出。

4.升学的同学不能办理《报到证》。学生确认录取后,只需将升学《调档函》和空白三份《协议书》一并交到学校。学校接到升学《调档函》等材料后,20个工作日内,按《调档函》所示地址,将档案寄出。

5.就业手续在毕业后2年内均可办理。毕业后超过2年仍未办理就业手续的同学。学校会将其《报到证》按回原籍办理出来,并将档案寄回原籍(报到证抬头派遣地址)。

二、2017届毕业生就业

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定《协议书》。签约材料的各项信息填写完整,加盖用人单位公章,并加盖单位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人才交流中心公章。

2.毕业生将《协议书》或签约材料(以邮政EMS的方式)邮寄或交送至书院辅导员处,或者按各书院的安排交送于相应的老师。

3.当年8月底前,学校根据省级部门的安排分批办理《报到证》,并邮寄档案。

4.当年9月以后,学校一般每隔15个工作日办理一批《报到证》。每隔20个工作日邮寄一批档案。

三、2017届毕业生考研升学

1.考研《调档函》左上角,注明毕业年份、学号、姓名、电话等信息。

2.空白三方就业《协议书》三份。

3.上述《调档函》及《协议书》(以邮政EMS的方式)邮寄或交送至书院辅导员处,或者按各书院的安排交送于相应的老师。

4.当年8月底前,学校根据工作安排分批集中转递毕业生档案。

5.当年9月以后,学校一般每隔20个工作日邮寄一批档案。

四、往届毕业生就业

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定《协议书》。签约材料的各项信息填写完整,加盖用人单位公章,并加盖单位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人才交流中心公章。

2.毕业生将协议书或签约材料任何时候(以邮政EMS的方式邮寄交送至学校。

学校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向阳路东段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刘老师收,电话0373-3831406,邮编453003

3.学校一般每隔15个工作日办理一批《报到证》。每隔20个工作日邮寄一批档案。

五、往届毕业生考研升学

1.毕业生在升学《调档函》上注明自己的毕业年份、学号、姓名、电话等信息,将《调档函》和《就业协议书》(三份)一并邮寄(以邮政EMS的方式)或交送至学校。

学校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向阳路东段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刘老师收,电话0373-3831406,邮编453003

2.学校接到升学材料后一般于20个工作日内,为毕业生办理调档手续。

六、遗失及改签等情况的办理

(一)尚未办理《报到证》情况下的改签

准备材料:

1.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解约审批表

2.误签约的《协议书》3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1.《毕业生解约审批表》到原单位同意解约并签章;到新单位同意签约并签章;找辅导老师同意办理并签章;到学校书院同意办理并签章。

2.签章完毕的《毕业生解约审批表》连同其它所需材料,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理手续。

3.就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审核后,发放新的就业《协议书》。

4.学生携带新发放的《协议书》重新办理签约手续。

(二)已办《报到证》情况下的改签

准备材料:

1.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解约审批表

2.误签约的《协议书》2

3.原《报到证》1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1.携带原《报到证》到原派遣单位出具“同意改派”证明

2.《毕业生解约审批表》到原单位同意解约并签章;到新单位同意签约并签章;找辅导老师同意办理并签章;到所在书院同意办理并签章。

3.签章完毕的《毕业生解约审批表》连同其它所需材料,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理手续。

4.就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审核后,发放新的就业《协议书》。

5.学生携带新发放的《协议书》重新办理签约手续。

6.重新办理就业手续的时候,注意提交原《报到证》。

(三)协议书遗失补办

准备材料:

1.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协议书遗失补办审批表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1.《协议书遗失补办审批表》找辅导老师同意办理并签章;到所在书院同意办理并签章。

2.签章完毕的《协议书遗失补办审批表》交至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3.就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受理后,发放“遗失补办凭条”并公示1个月。

4.公示期满,学生凭“遗失补办凭条”,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领取新的《协议书》。

5.学生携带新发放的《协议书》重新办理签约手续。

七、各项信息的查询

(一)报到证办理的查询

查询链接:http://xuewu.sqmc.edu.cn/JY/Default.html

(二)档案邮寄的查询

查询链接:http://xuewu.sqmc.edu.cn/JY/Default.html

八、毕业生《推荐表》的办理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推荐表》办理流程:

1.下载后在电子版中填写,双面打印

2.外语水平填“良好”、“英语四级”、“英语六级”等字样

3.准备好各项证书的复印件,没有证书的获奖情况需要辅导员出具证明

4.注意保持原表格式不变

5.注意保持页面排版美观

6.携带填写规范的《推荐表》及相应证书的复印件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签章

九、实习鉴定册借取

1.学生工作单位出具借取《证明》,或者学生个人提出借取《申请》(二者有其一即可)

2.《证明》或者《申请》要写明学号、姓名、借取原因、预计何时归还等信息

3.《证明》或者《申请》经辅导员签字同意,并加盖书院公章

4.学生携带《证明》或者《申请》于工作日周二、周四到新乡校区餐厅一楼西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借取

十、回原籍申请的办理

1.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回原籍派遣申请表

2.填写各项信息

3.辅导员同意签字

4.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审核签章

相关附件: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就业推荐表.xls

新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回原籍派遣申请表.doc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解约审批表.doc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毕业生协议书遗失补办审批表.doc  

就业指导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