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我院成功举办“爱,不等待”活动
作者: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 358

10月16日,“爱,不等待之再回眸”活动在第一院系楼一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德馨书院团总支主办,德馨书院学生会承办。我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党总支副书记平丹丹出席此次活动,学生会指导老师杜佳主持。

本次活动是以重阳节为主题而策划的。体验此次活动学生五名女生一名男生,分别来自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六位学生家长从安阳、新乡等地远道而来陪同孩子参与其中。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为自己的父母做全身按摩,伴随着柔和的催眠曲,学生手法娴熟,捏拿肩胛骨、敲打背部、搓揉腿部肌肉等做得十分娴熟,充分地展现了老年服务专业学生们从容自信的风采和精湛优雅的技艺。过程中家长时而舒服得闭目感受而与学生轻声地交谈自己的体会。参加活动的张月芳同学在做头部穴位按摩时,她的母亲段女士眼角突然滑落出一滴泪水。看到母亲泪水的同时她也红了眼眶。段女士说,第一次体验孩子做的按摩,我女儿做得很好。在第二个环节中,家长和孩子站在床边静静凝望对方,双方没有言语交谈,只是互相看着对方。孩子看父母若隐若现的皱纹,父母看孩子渐渐长大的脸庞。听着主持人的深情演讲,他们手牵着手,回忆这些年的点滴,家长和孩子深情对视。当听到 “孩子一天天长大,父母却一天天变老”时,父母和孩子不禁潸然泪下,观众也红了眼眶。环节中,孩子轻揉父母双手,感受手背粗糙,眼角流下了泪水,家长为其抹去了泪水,并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老师、学生、家长坐在一起进行交流,父母表达他们的看法,为学校及书院的发展献言建策。我们总以为我们已经长大,排斥父母的管教,但是在父母的眼中我们永远只是一个孩子。一次对视,一次按摩,一个拥抱,一次深交谈,告诉父母我们不再是那个只会在他们羽翼下生活的孩子,我们可以经历生活中的未知,我们可以为他们分担,我们可以做很多他们想不到的事情。惊喜并不是只有情人间才能够拥有的东西,在最亲密的人之间这也是一个永恒。

活动结束后,各位学生和家长们都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使他们之间得以更好交流,还更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家人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德馨学子们可以更好的成长,创造出更多的精彩!

团学动态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