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德馨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 379

12月10日上午,德馨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生会会议室召开十二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美学内涵。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熊天露老师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加,

首先熊天露老师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斗争激发披荆斩棘的前行勇气,以伟大工程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底色,以伟大事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以伟大梦想凝聚前所未有的民族力量,将治国理政的布局之美、运筹之美、经略之美和逻辑之美提升到全新的境界。从“中国梦”的重要阐述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的重大议题,再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庄严宣示,如同一部气势磅礴的中华交响曲,奏响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前行的时代强音。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蓝图描绘,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的顶层设计,再到 “十四个坚持”“七大发展战略”“三大攻坚战”的重要部署,如同一座气魄雄伟的中华建筑,格局闳阔深美,设计严谨精巧,四梁坚如磐石,八柱固若泰山,建构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宏美格局。

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到引领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再到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境界的习近平外交思想、凝结马克思主义军事创新理论的习近平强军思想,如同一幅气度恢宏的中华画卷,挥就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真理伟力。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记录学习会议的主要内容。会议中熊天露老师说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战略清醒和深沉的忧患意识,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迈越雄关漫道,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擎起朗朗乾坤,在坚守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初心使命中散发出如皎月当空,万里清辉。”

最后,支部党员们纷纷针对自己学到的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懂得了一个政党的发展就像奔涌不息的河流,源洁才能河清,疏浚才能流长;也像参天树木的生长,本固才能枝荣,根正才能叶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灿烂的真理之美,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焕发出初心和使命的耀目光芒,焕发出时代和未来的强烈昭示,焕发出信仰和梦想的伟大力量。


焦点图
Dexin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