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馨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书院首页 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团学动态 思政工作 科研动态 就业指导 双院沟通 通识教育 心灵港湾 书记信箱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 2106

各位师生:

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暨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修养 讲道德 讲诚信讲廉耻

二、活动对象:

我院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三、作品内容:

作品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4个大类。

四、作品报送要求:

(一)表演艺术类作品的要求

1.歌舞类节目:

合唱:合唱队人数不超过40人,钢琴伴奏1人,指挥1人(合唱指挥原则上应为本校教师),每支合唱队演唱两首歌,演出时间不超过8分钟;

小合唱或表演唱:人数不超过15人(含伴奏),不设指挥,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

重唱:人数不超过5人(含伴奏),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得伴舞);

独唱:可有钢琴伴奏1人,演出时间不超过5分钟(不得伴舞);

群舞:人数不超过36人,演出时间不超过7分钟;

独舞、双人舞或三人舞:演出时间不超过6分钟。

2.语言类节目:人数不超过3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3.戏曲类节目:人数不超过3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

作品报送要求:表演艺术类作品的演出者、作者或指导教师必须是同一高校的师生。节目统一采用DVD光盘形式报送,一式两份。光盘需制作成DVD格式,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歌舞类、语言类和戏曲类需分盘制作,不要将不同类别的节目录制在同一张光盘上。报送的光盘上需粘贴标签注明院系、书院名称,所在组别,节目名称和形式,指导教师姓名。光盘的内容中不得出现所在学校名称、指导教师或演员姓名等信息。

(二)书画摄影类作品的要求

1.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 53cm * 76cm )。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2.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 69cm * 138 cm )。

3.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寸(约 30.48cm * 35.56 cm );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单张照片像素不小于 5M ,并附送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介绍。

4.作品报送要求:书画摄影类不用装裱。绘画、书法作品需要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校、组别、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另附页注明。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署名。并同时以光盘式报送电子版或作品照片。

(三)艺术设计类作品的要求

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宣传招贴、篆刻、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作品。活动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且从未在其他的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参加者除提交实物外还需提交JPEG格式、不小于A1尺寸的电子展示文件至少一个,电子文件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陶艺、纸艺等立体作品的电子文件应包含至少三幅不同角度的作品照片。

作品报送要求:艺术设计类要求作品原件,如果原件确实不方便,请将能反映作品情况的高精度写实照片制作成光盘报送。

(四)网络新媒体类作品的要求

包括微电影、动画和漫画三类作品。作品须为原创,内容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

作品报送要求:微电影类作品时长不超过12分钟(720秒),格式要求为MP4,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1GB;动画类作品要求24帧/秒,时长不超过12分钟(720秒),需同时报送MP4格式文件及相应的FLA格式源文件,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1GB;漫画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不超过10张,需同时报送A4大小的JPG格式文件及PSD格式源文件;对于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作品将视为无效作品,所有作品文件及电子版报名表需刻录在一张光盘中,与相关纸质版文件一起报送。

以上各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按照所设4个类别,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结合各单位组织参与情况及成绩,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参赛作品请于2018年6月29日前完成并分类报送。

通知公告
Dexin Academy